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0 11:01:4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5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B50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林秀元主持。

首先,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

支部为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刘红军为每名党员发放贺卡并送上生日的祝福和寄语,全体党员同志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

支部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纪检委员朵天林宣读了受表彰的党员名单,并向他们发放奖品。

党支部书记刘红军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刘红军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党的深刻感悟。接着,他分享了两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一个是“真理的味道有点甜”。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全神贯注,误把墨水当糖水吃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钻研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追求真理时的忘我境界;第二个是半条被子的故事,讲述了长征途中女红军借宿老人家,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谱写了一段党和人民风雨同舟、鱼水情深的历史。他深挖了两个故事背后的历史背景,扩展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追求真理,找寻救国救民道路,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忘我奋斗的精神。最后,刘红军希望全体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竭诚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本次会议推动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全体教职工将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的理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