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办产业联合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28 11:46:35

为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勇毅前行,11月26日-27日,河南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校办产业联合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首先参观了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人民公社,是巴黎公社后全世界第二个人民公社,公社里完整的陈设及随处可见的语录,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再次感受到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

随后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重温了杨靖宇将军浴血抗日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书记刘勇还为全体党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勇当先锋。

undefined

27日上午,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理论教育视频,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了高校“以案醒廉”典型案例,并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扎实规范做好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最后,支部书记刘勇总结回顾了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务必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法律思维、结果思维,全力推进中心四方面工作落实见效,向党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后,支部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珍贵的图片、文献和实物,再现了竹沟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历程以及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立,缅怀先烈们为国捐躯的英勇壮举,追忆抗战历史,激发奋进动力。

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同志们感慨万千,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校产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