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1 08:39:08

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10月16日—17日,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河北省西柏坡和白洋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史上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两个“务必”的提出,三大战役的指挥均在此,是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16日抵达西柏坡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董必武旧居,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新华通讯社旧址等。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漆迹斑驳的桌椅,一张张年代久远的老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详尽纪录着西柏坡的革命历史,深刻提醒着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两个务必”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随后大家来到西柏坡陈列馆,陈列馆共12个展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并聆听了西柏坡的组建历程、重要战绩等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实地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的五大书记铜像前,党支部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刘红军书记领誓,大家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句句铿锵的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17日,全体党员到白洋淀文化苑参观著名的雁翎队纪念馆,重温了在抗战时期,当地老百姓因地制宜,机动灵活地开展游击战的场景,感受着全民抗日的氛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让同志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所到之处,面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呈现的可歌可泣的伟大征程和光辉历史,让同志们感慨万千,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必将激发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拼搏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