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产中心党员突击队投身学府三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0-13 11:28:23

近日,郑州市高新区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我校学府三园周边,因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多个小区被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学府三园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牢牢扛稳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属地防控要求,按照“预警提前、部署全面、防控科学、保障有力”的指导思想,组建党员突击队,全身心投入学府三园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1日晚8点,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通知,高新区须在各小区内连夜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通知后,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在中心主任刘勇、副主任林秀元带领下,第一时间赶赴学府三园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和指挥协调工作。因通知突然,社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调配难度大,学府三园园区内住户在寒风中排长队等待。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同物业管理人员一道,一方面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各项服务,通过人员分流、队伍分列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引导老幼病残优先检测,耐心开展解释和疏导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争取指导支持,主动联系办事处、社区协调医务人员,经过不懈努力,花园、嘉园小区由1组核酸采样人员增至3组,欣园小区在1组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增开1个核酸检测小屋,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凌晨1点半,圆满完成三个园区检测任务

10月12日中午14点左右,接到属地通知,高新区各小区实行“足不出区”管理,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一是及时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向学校发出调整校园封闭管理措施的提醒,协助学校制定并落实值班人员出园入校管理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二是积极做好园区应急管理,发布园区闭环管理通知,坚决守好大门,封闭非必要通道,制作园区出入证明,严禁外来人员入园,严格出入扫码测温;认真落实“每日两检”要求,协调核酸检测小屋入园,调配核酸检测人员,优化现场组织工作,提升检测效率。三是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在校党委支持下,在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帮助下,迅速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放园区出入证,协助维护大门秩序。四是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开通核酸检测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为物业值班人员发放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

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员突击队坚守在学府三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