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向同心,坚决守牢校园防疫的大后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9 21:17:50

学府三园是我校教职工的主要生活园区,共有3300多户住户,人口众多,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涉及到2000多名教职工和近万名居民的健康安全,也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后方,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2年5月3日17点22分政府发布73号文件开始,学府三园管理中心和康桥物业采取了最严格、最有力的防控措施,确保学府三园安全有序。

落实属地管理,采取最严格的封控措施。学府三园第一时间封闭学府嘉园东门和南门人行通道、学府花园南门,学府嘉园西门开设临时进出两个通道,避免人员进出交叉。连夜制作“一户一证”出入证,增派门岗值守人员,严格落实扫码、验证政策,确保不放进任何异常人员,不漏放一人出园,最大限度控制人员风险。从一户一证两小时、学校绿卡出入园区,到持绿卡扫完美校园绿码出园,到严格执行一户一证一小时制度,防控措施逐步升级,既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规定,又确保学校防疫工作急需。

认真协调组织,实行最有爱的核酸检测。每天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是落实“捞干清净”政策最有力的措施。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学府三园物业科学规划检测地点,划定一米线,雨天搭建检测帐篷,组织人员有序排队,合理安排检测时间,确保检测现场排队秩序和工作效率。同时,考虑到老师和学生上网课实际情况,中午十二点单设学生绿色通道,关照重点人群,主动上门帮扶老人来现场检测核酸。机关下沉的志愿者和园区居民主动报名的志愿者均参与到服务工作中来,在带着寒意的天气中送出了一抹红色的温暖,检测现场做到了有序、有爱、有温度。

主动开展服务,提供最有力的生活保障。为帮助困难住户解决生活必需品,康桥物业联系供应商为住户采购生活物资,在微信群中发布接龙信息,主动为住户送货上门。管控期内,许多住户因进出园区时间有限,值班人员为有需要的住户领取快递、采买生活物资,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物业公司还提前联系好供应商,做好了防控升级后解决园区住户基本生活用品的应急保障准备。

实行分类管控,确保最安全的居住环境。新一轮疫情到来,园区有部分住户返园居家隔离,个别住户被确定为“一密二密”,在社区的指导下,物业公司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二密住户进行贴封条居家隔离,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对一密单元实行封控,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检测核酸,上门送餐和生活物品。对园区加强消杀,每天全园消杀一次,对隔离租户、单元、走廊、电梯等公共部位加大消杀力度和频次,确保园区安全有序。

此外,及时在住户微信群发布郑州市疫情防控的政策,确诊病例形成轨迹,园区管理的各项通知,让住户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和信息,共同遵守防疫规定,理解和支持园区防控工作,形成了全员动员、全员防控、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18名工作人员按园分组,全员全天候值班值守,指挥并亲自参与防疫工作。目前,学府三园已经组成了由社区下沉干部、校产中心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保障人员、园区住户志愿者多支队伍联动的防疫一线保障工作队伍,他们加班加点,严防死守,用责任、坚守、严格、认真、爱心、投入、奉献守护着学府三园的安全与秩序,与上级防疫政策同向,与学校党委同心,为学校校园和郑州市防疫工作的最后胜利不懈努力着、默默奉献着,大家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疫情终将被战胜,风雨之后必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