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30 09:56:41

9月28日下午,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B50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中心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刘红军主持。

刘红军强调了本次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传达了近期上级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

中心副主任林秀元带领大家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讨论主题、活动要求后,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及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在学习过程中,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着重解读了楼阳生书记强调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包含我校在内的河南省7所高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及我校的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

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朵天林安排部署了学校 “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首先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专项工作方案四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及要求。随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河南省近期发生的3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在警示教育的基础上,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办事。

刘红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安全教育会议的精神,强调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加强对学府三园、租赁房产和工厂等重点地区的安全、消防排查。

与会同志根据专题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刘红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只有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与党中央、河南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紧跟发展的潮流,抓住发展的机遇。二是要加强业务研究、做好顶层设计。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履职尽责,结合上级政策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设计校产中心(资产公司)的中长远发展规划。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要有打硬仗的底气、解难题的勇气、求创新的锐气和办实事的志气。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实现科学管理和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