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守初心 共克时艰担使命——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在7·20特大暴雨中克难攻坚,全力抢救学府三园险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26 17:58:12

2021年7月中旬以来,郑州连续降雨,20日下午突降暴雨,一小时累计降水量达201.9毫米。学府三园受灾严重,出现断水断电断网和地下室严重积水等紧急情况。学府嘉园26号楼积水迅速上涨到1米多高,学府花园南门道路水位高于园区40公分,出现倒灌,地下室普遍进水,最深的一个楼栋地下室积水超过1米,广大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力量,顶风冒雨,克难攻坚,经过五天五夜的奋战,终于完成了学府三园的防洪、排水、供电等艰巨任务。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

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中心领导亲临一线,组织指挥工作人员抢险救灾。面对困难不退缩,应对压力不妥协。中心主任刘红军身先士卒,冒着大雨,奔波于园区各处,亲自查看水情。随着雨量增大,学府嘉园26号楼附近的积水越来越多,已经淹没汽车车顶,大雨漫过窗户流进地下室,园区其他地方的水还在不停地向26号楼汇聚,如果再不把洪水迅速排出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危急时刻,刘红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手持铁镐,凿开园区围墙,洪水迅速排泄出去。学府花园南门外道路积水严重,水位较高,洪水顺着南门汹涌流入,园区积水迅速上涨,达到半米多深,并漫入地下室。中心副主任林秀元带队顶着湍急的洪水,搬运沙袋、砖块等封堵南门,园区水位得到控制。

中心主任刘红军手持铁镐凿开园区围墙排水

众志成城,抢险排水

特大暴雨过后,受到重创的三园一片狼藉。通讯不畅,地下室和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学府花园供水供电完全中断。校产中心紧急成立三园应急抢险工作组,连夜印发《学府花园地下室排水紧急通知》,调集10部抽水泵对19栋楼的地下室积水进行抽排。校产中心全员皆兵,物业公司徐总带领从其它项目抽调的10余人支援学府花园,园区住户积极开展自救,大家齐心协力奋勇抢险,至723日晚,所有地下室完成2-3次排水,地下室积水已基本清除干净。

中心副主任林秀元与居民一起在地下室抢险排水

润田物业员工在徐秋萍总经理带领下在地下室抢险排水

抢修电力,及时消杀

学府花园箱式变压器已经运行近20年,设备老化严重,在抢修过程中,多次发生故障。为尽快恢复学府花园供电,校产中心积极协调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部、枫杨办事处等单位,一起找原因,想办法。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抢修队及时赶到给予鼎力支持,校产中心协调调度,润田物业积极配合,经过昼夜连续奋战,历经艰难险阻,最终于72423时许,学府花园成功恢复供电。与此同时,学府三园在险情排除后,连续三天对园区地下室、车库和垃圾桶等进行消杀,及时清理园区垃圾,彻底清洗路面,学府三园秩序和面貌基本恢复正常。目前,学府三园正在开展灾后的修缮重建工作。

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抢修队及时赶到给予鼎力支持

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抢修队连夜抢修变压器

险情排除后,对三个园区进行消杀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府三园抢险救灾和灾后治理。李成伟校长亲自到学府花园视察指导,并对灾后重建作出明确指示;李焕锋副校长每天多次听取学府三园抢险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进展,并进行指导。校办为学府三园协调抽水泵,后勤中心支援大型扫地车、大型消毒车,校友办为抢险人员送来慰问品。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为学府三园顺利完成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在这场与特大暴雨的搏击中,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越是艰难越向前。中心主任刘红军始终坚持在一线,嗓子喊哑了,脚磨起泡了,泡在积水中指挥工作;副主任林秀元地下室积水一米多深,他没有抢救自己的物品,全心全意投入三园抢险;宋中强老师大病初愈,每天仍坚持在抢险一线;李伟老师爱人在单位参与抢险工作,他将孩子留在家中,来学府嘉园冒雨抗洪,浑身湿透;吴跃峰老师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仍然工作到凌晨一点;资产管理科科长李爱民第一天脚就摸起了泡,仍然坚持工作;副科长李化祥白天参加抢险救灾,夜晚还要汇总整理救灾资料;综合管理科科长魏杰爱人被暴雨困在新乡,家中两个六岁的孩子没有人照看,他把孩子送到别处托管,参加抢险;副科长芦洁家中没电、漏雨,她把孩子放到朋友家,自己在学府花园抢险。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党性、担当、责任、爱心筑成抵御灾害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守住初心,担起使命,生动诠释出河南工大人的奉献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