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产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09 14:53:4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根据《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要求,校办产业管理中心于98日下午在行政楼B50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校纪委副书记、“三办合一”办公室主任林联翠、校产中心党支部支委、科以上干部参加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刘红军主持。

刘红军介绍召开专题研讨会的背景、意义,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精神和要求。

林联翠主任给大家就“以案促改”工作上专题党课。首先,她向大家介绍全省“以案促改”工作的背景和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宣传短片让大家对“以案促改”工作有了全面整体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她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为什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指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学校党委严管爱护干部的长久之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第二,怎么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指出:案件是活教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一要在原因剖析上下功夫,只有深入剖析案例,深刻进行反思,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才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在机制上不断健全。二要在重点领域防控上下功夫。要特别重视重点岗位、重点人、关键环节,要规范“授权、用权、制权”,尤其在企业财务、项目招标、合同管理等方面要健全制度,规范程序,依法依规开展。第三,领学高校典型案例。结合我省一所高校后勤部门近期发生的贪污受贿典型案例,剖析案件原因、当事人忏悔书,提醒党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让权力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特别提醒大家要净化朋友圈,管好自己和家人,扎紧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以案促改”工作和典型案例反思,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和剖析反思。

  本次“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紧紧围绕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案例,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