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8 17:04: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7日下午,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行政楼B508会议室召开“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支部组织委员林秀元主持会议。

首先,举行了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支部为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刘红军为每名党员发放贺卡和纪念品,并送上生日的祝福和寄语,全体党员同志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支部宣传委员魏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回信的全文,党员代表李化祥、芦洁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学习分享,并表示要把回信精神化作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对上半年“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纪检委员朵天林宣读了受表彰的党员名单,并向他们发放奖品。获奖代表吴跃峰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根据学校要求,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校办产业管理中心领导与各科室逐级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红军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刘红军联系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总书记回信的三点感悟:一是陈望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而矢志奋斗的精神和历程深受感动;二是共产党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三是美好生活是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拼搏奋斗出来的。他随后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实用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转变作风,以更大的责任感、更强的执行力、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积极投入到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中去,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始终做到“心有所信,矢志奋斗。”

  本次党日活动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筑牢了信仰之基、砥砺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坚强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