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府三园”启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4:34

为了便于“学府三园”住户出入园区,现将电子门禁系统升级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硬件系统已安装并调试完毕。即日起,住户在采集人脸数据后,经过户主确认和物业公司审核,即可实现刷脸开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步:人脸信息采集方式

方式一:扫码采集。扫描本通知中(或机器上)二维码,扫码成功后用本人的手机号码注册和登陆。登陆后,选择所在的小区和房号,采集人脸图像后提交。一个手机号码只能采集一个人脸图像。

方式二:住户集中采集。户主在电脑或手机建立文件夹(以园区名称+房屋号命名)。例如:嘉园1号楼1单元1号。户主将本户所有需要上传的电子照片(每张照片以姓名+手机号命名)存入该文件夹。将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本园区指定邮箱。学府花园邮箱:xfhy @haut.edu.cn ,学府嘉园邮箱:xfjy @haut.edu.cn,学府欣园邮箱:xfxy @haut.edu.cn。

方式三:现场采集。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孩子可以持有效证件到所在园区物业进行现场采集。

第二步:户主确认。为确保住户信息准确,住户人脸信息采集完成后,户主需要对提交信息进行确认。确认方式有:

方式一:户主在“学府三园”微信群或河南工业大学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网站(https://cyc.haut.edu.cn)的通知中下载《户主确认书》户主确认书.docx,填写后发送至本园区专用邮箱(同上)。

方式二:户主持本人有效证件到物业服务大厅或办公室现场确认。户主本人不能到场,可以委托家人办理,受委托人需要携带本人及户主有效证件或购房协议。

方式三:户主给物业打电话确认。选择此种方式,最好使用在物业登记的电话号码,以便于识别户主身份。

第三步:物业审核。物业对户主确认过的人脸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

温馨提示:

1. 为便于系统识别,提高通过率,采集照片请参照《人脸识别拍照要求及范例》(见附件1)认真采集。

2.每天工作时间均可到物业办理相关业务,节假日不休息。

3.身高1米2以下的小孩可能无法识别。

4.每户采集信息人数上限为10人。

5.学校与人脸识别门禁供应商及物业公司签订有保密协议,将对住户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发生泄露住户信息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责任。

6.不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的住户,可以继续使用电子门禁卡。现阶段,人脸识别系统和电子门禁卡可以同时使用,原电子门禁设备拆除后,继续使用电子门禁卡的住户可以到物业升级原门禁卡,升级后的门禁卡可以在人脸识别门禁机器上使用。

7.“学府三园”咨询电话

嘉园物业:67756115 欣园物业:67756105 花园物业:67756907

校办产业管理中心

康桥悦生活河工大学府三园物业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3日


扫码识别自助申请


附件1

人脸识别拍照要求及范例

一、人脸图像拍摄要求

1.上传图片必须具有真实性,不要美图、P图贴纸等。

2.照片背景选择白色,保证人脸光照足够、受光均匀、人脸面部图像清晰,眼睛睁开,面部占画面30%以上。

3.避免角度倾斜,尽量露出双耳轮廓。防止遮挡。禁止带帽子、墨镜、戴眼镜镜框不能遮挡眼球、不能反光、镜框不能太粗、镜片不能有色。

4.露眉、露耳、无浓妆、无拉伸,无畸变。头发不可遮盖眉毛、眼睛和脸颊。

二、标准案例

人脸面部占比整张照片1/3以上(很重要)

三、可能导致无法识别的照片

四、补充说明

1.修图会影响脸型轮廓和五官形态,滤镜会消除面部纹理,PS后的图片,人眼会认为是不同的人,机器也会这样认为。

2.模糊的图会影响面部特征提取,可理解为“看不清长相”。

3.面部明暗不均匀,影响脸部特征提取,可理解为“看不清长相”。




  • 附件【户主确认书.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