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高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6-11 14:59:30

为深入推进河南省高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6月9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一行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参加会议有:河南省高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专家,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我校共四所高校校办产业管理部门的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及资产经营公司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魏春民首先介绍了河南省高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召开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进行说明,同时向各试点高校介绍了省厅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广泛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推进校企改革工作。

李学雷代表学校欢迎省教育厅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校办产业情况、校企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

与会四所高校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并就企业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政策理解、人员安置、产权归属、债权债务处理等难点和困惑,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各位专家就国务院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指出了改革的方向。就各高校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对改革过程中容易出现风险的人员处置、资产处置、资产划转、资本运作等方面问题,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指导。希望各高校抓住改革的机会,一边通过改革“瘦身健体”,一边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强公司治理。

 本次会议召开,既交流了经验,又查摆了问题,同时解读了政策,指出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对各试点高校精准把握政策,妥善处理问题,顺利推进校属企业改革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