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10 10:17:05

9月25日,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激发创新活力,赋能科技储粮”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大赛优秀作品颁奖与展示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副局长吴子丹出席了大会。我校王录民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大赛由中储粮集团首次主办,以实现高标准粮仓建设要求和科技储粮、绿色储粮为总体目标,寻求近些年来全国具有创新引领作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旨在把大赛的优秀成果积极推动应用到实践当中,以推动粮食仓储设施方面的技术进步和更新换代,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作出新贡献。

大赛历经2个月,汇集了粮食行业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科技公司、设备制造商、以及中储粮分公司与直属企业等58家单位和2名个人提供的120项参数作品,其中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提交了52项作品。经过两轮的遴选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综合类奖8项、单项类奖7项,覆盖率了新仓型综合集成创新和平房仓出入仓自动化、浅圆仓降破碎、低温储粮技术等单项创新。我校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本次大赛中共荣获7个奖项,其中综合类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单项类优秀奖2项,是获得奖项最多的参赛单位。其中,王录民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平房仓散粮智能出入仓机器人》项目开创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在粮食仓储作业环节应用的先河,为粮食进出仓作业高效环保和无人值守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王振清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地下生态粮仓》项目首创了地下粮仓设计理论、建造技术和进出粮工艺,引领了未来我国新型粮仓的建设方向。

这次大赛,我校参赛和获奖项目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在粮食仓储领域科技创新的引领地位,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了重要支撑。